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2年01月04日
校党委副书记傅尧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报告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与少年班学院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机关党委党员代表共百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

傅尧首先强调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并提纲挈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

傅尧从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

傅尧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傅尧强调,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重中之重。广大师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立大志,把个人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国内重大需求,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以新的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共鸣,广大师生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将充分运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到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 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离退休干部党委、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