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2月31日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作了题为《百年大党再出发,自我革命促辉煌》的报告。宣讲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主持,管理学院、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文博院、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等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毕金初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主题鲜明、成果丰富、影响深远。毕金初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 、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毕金初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领会《决议》精神,既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也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毕金初强调,《决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的深刻总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以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力挽狂澜,直面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改进作风,雷霆万钧惩治腐败,利剑高悬强化监督,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把新时代的自我革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毕金初指出,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不能例外、没有特殊,“象牙塔”更需要风清气正。在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之际,毕金初以通报相关典型案例等方式,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作出了廉洁过节的特别提醒和明确要求,号召大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毕金初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新的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学院、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档案文博院、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