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2月21日
工程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会

12月17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時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执行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明侯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文章重点内容。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來,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一是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三是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是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五是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六是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七是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八是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吴恒安表示,人才是强国兴国的第一要素。立足学院发展,一方面要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另一方面要采取积极举措,大力培养、孕育一批德才兼备的人才队伍,积极为他们解决工作上的困难,尤其是关注青年人才的成长,让各类人才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倪勇表示,党和国家对人才的政策与时俱进,人才引进空间较大,我们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引进的目标性,提升各类人才工作、生活待遇,构建良好服务平台。

刘明侯希望大家加强与各类人才的联系与沟通,关心、关注他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1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开幕。校党委书记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