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27日
关爱“口罩天使”爱心捐赠----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4日,秋意凉凉,吴夹弄城中村“爱心小屋”里却暖意融融,一场爱心捐赠活动正在举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快乐童年阅读坊开展了关爱“口罩天使”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之前,支部书记赵茹老师做了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了解到许多关于“口罩天使”的真实情况。并积极号召支部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我为群众做实事”落到实处。

活动一开始项目主任顾老师就给大家介绍了快乐童年阅读坊的一些基本情况。快乐童年阅读坊是一家致力于服务血液病及癌症儿童家庭的民间公益组织,专为异地就医的血液病、恶性肿瘤困难儿童家庭提供免费暂住。项目不仅通过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避免孩子术后感染,让病童能更好地恢复,也通过这个交互的空间,使家庭之间能够互助链接,打消面对病痛的惶恐和失落,彼此鼓励前行。

随后,支部的党员同志对快乐童年阅读坊进行了认真地参观和探访,并详细了解了这些“口罩天使”在快乐童年阅读坊真实的生活状态和居住环境。在参观和交谈过程中,大家也深深感受到这些“口罩天使”虽然遭遇病痛,但他们也渴望与其他正常小朋友一样,拥有一个快乐开心的童年。本次活动,微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共筹善款3260元,并将其全部捐献给快乐童年阅读坊。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参加现场活动的各位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此次关爱“口罩天使”的爱心捐赠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后期,大家也将利用自己的特长来开展更多的关爱活动,并将积极发动自己身边的爱心人士,将这份爱传承下去。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