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22日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10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作题为《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铭记我们党领导教育事业的百年光辉历程 扎实推进开新局、办实事工作”》的宣讲报告,公共事务学院、软件学院、财务处共22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黄素芳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脉络清晰、逻辑严谨、亮点纷呈,从宣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明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论证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到伟大建党精神,充分证明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了新高度,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黄素芳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黄素芳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教育事业的百年光辉历程。教育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把教育工作与党在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抓在手上,把立德树人重任扛在肩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记在心上,把深化改革创新走在前列,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在实处。正是党的坚强领导,教育事业走过了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百年历程。

黄素芳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国科大发展相结合,指出要把发展科技、培养人才和增强创新更好结合。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教育自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中心任务,以本为基,以研为峰,培养全面发展的一流创新人才,建设德才兼备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弘扬爱国创新的科大文化,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构建高效的现代化治理生态。黄素芳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中央巡视整改相结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推动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开新局、立新功。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意犹未尽。通过此次宣讲报告,大家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更进一步体会到科大人的使命和担当。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深化伟大建党精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公共事务学院、软件学院、财务处)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