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19日
地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5日下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行政楼708会议室召开年度第6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师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视频。院党委书记刘斌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党委委员吴小平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党委委员冷伟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执行院长汪毓明带领大家回顾了从2003年第一次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到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时代背景和规划部署。汪毓明指出,今年首次将会议名称由“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变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这进一步凸显了党管人才原则,鲜明体现了党中央将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全局中重要位置的深刻考虑。

与会人员就国家各类人才计划、国家重大科研平台建设、自主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刘斌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主题明确。作为“双一流”大学,我们担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输送人才的重任,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要贯彻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一批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