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20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委组织部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针对部分党支部书记反映“支部理论学习时找不到学习内容、上党课找不到相关素材”等问题,督促院级党组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专门在组织部网站设置“各级党组织学习材料”栏目,定期发送“第一议题”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已经推送10期;后期还将推送相关党课素材。

针对部分新任支委反映“不知道如何规范开展党务工作”等问题,党委组织部专门制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党支部开展实践性主题党日活动流程图》《党务工作台账》《组织工作提醒清单》等系列流程图和清单,上传到组织部网站“工作问答”栏目,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图读懂”日常党务工作。

针对院级党组织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上存在困难,党委组织部专门对网上党校进行了升级改造,设置“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预备党员培训”三个模块,通过线上方式及时培训,帮助院级党组织落实党务培训任务;线下每年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各1次,做到发展党员流程规定的培训任务线上线下全覆盖,方便广大师生选择参加。

针对“培训针对性不够强、覆盖面不够宽”等问题,党委组织部建立了分级分类培训体系,通过培训前问卷调查,切实了解培训需求;培训中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培训后征集反馈意见,及时调整培训方案,不断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2021年党委组织部已经组织举办了井冈山优秀人才培训班、管理骨干培训班、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和科级干部培训班等系列培训班次,培训对象包括优秀年轻人才、系主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各院级党组织分管党务的副书记、党务秘书、党建兼职组织员和科级干部等167人次。培训期间,共收集了101份有效需求调查问卷,114份有效反馈问卷,学员总体满意率达98%以上。


(党委组织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