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20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档案文博院积极推行学籍档案远程利用服务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档案文博院就学籍档案利用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积极推动,于10月中旬推出学籍档案远程利用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了我校毕业生学籍档案利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随着我校毕业生学籍档案利用量的不断增加,原有现场办理方式已不能满足日益凸显的异地利用需求。学籍档案远程利用服务的开展能大幅减少毕业生本人(或被委托人)来馆现场办理,简化毕业生利用学籍档案流程,满足广大校友学籍档案异地利用需求。

档案文博院提供学籍档案远程利用服务之后,我校毕业生登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档案文博院官网可查看“学籍档案办理流程”,通过电子邮件远程预约办理,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利用需求,实现了让师生“少跑腿、办好事”的目标。

下一步,档案文博院将积极开发“学籍档案利用平台”,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在线办理学籍档案服务,进一步提升学籍档案利用的便捷性和满意度。


(档案文博院)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