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19日
人文学院师生观看央视《党课开讲啦》 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10月16日晚上20时,人文学院组织15个师生党支部249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不同形式收看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

本次党课由特别嘉宾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讲述了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南湖红船,缔造伟业;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逐步形成红色基因,这是革命历史的积淀,这是革命精神的精华,它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谢春涛同志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的一个个案例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这堂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史料丰富、内容深刻、事例生动,人文学院全体党员在观看节目后,纷纷书写心得体会,表示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了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

通过这次学习,人文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奋斗史和曲折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以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