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16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集中学习会

10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首先,杨保国领学了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他从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出发,强调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必须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谋划,对标对表,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与会教师叶政、陈小林一致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校党委大力支持我院发展,作为专职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将当好课程组负责人的角色,带领老师们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

随后,大家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分别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

汤俪瑾副院长领学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对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时代背景、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进行了讲解,并解读了网络空间思想引领、网络空间文化培育、网络空间道德建设、网络空间行为规范、网络空间生态治理、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等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举措。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动员教师和学生要全员参与进来,争做文明用网、文明上网的拥护者和践行者。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成员就关系学院发展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等话题进行了讨论,表示要抢抓机遇、扎实推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成效,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家还提议将网络空间道德建设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多用真实新鲜案例教育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并提高网络反诈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