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14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积极推动“一网通办”建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联合网络信息中心,积极推动“一网通办”建设。通过在学校主页信息门户建立网上办事大厅,以整合业务、精简环节和优化流程为抓手,强化跨部门协同办公,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签字难、审批难、跨部门办理难等问题,推进“一网通办”从能办向好办转变。

网上办事大厅延长网上办事链条,推进网上办事全程电子化,逐项调整原有纸质材料受理反馈方式,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办理业务,努力实现让师生办事少跑腿。针对办事入口多、事项不好找、操作不便捷等问题,网上办事大厅消除多入口注册和二次登录,按照相关规范对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实现“一次认证,业务通办”。同时,办事大厅接入学校微信企业号移动应用端,推进高频业务向移动端延伸,实现了“掌上办”、“指尖办”,提高了审批效率。

截至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已运行相关职能部门30余项业务流程,涉及学校中文主页通知公告信息发布、领导干部出国(境)请假、新闻投稿、科技奖励申报、财务用印、网站群申请等。自正式上线以来,已累计申请审批各类业务流程共计15000多条。

下一步,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将继续联合校内相关单位和部门,持续深入构建一体化网上办事大厅,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加快打破各部门业务系统整合对接不到位等壁垒,强化前台业务综合、后台数据整合,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联办事项 “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全面提升各部门业务线上办理协同能力,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


(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网络信息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