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09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10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在高新园区师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的宣讲报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数据学院共3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共同主持。

杜江峰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从“宣示一个目标”“明确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党的伟大号召”等方面,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随后,杜江峰结合学校历史,指出中国科大作为一所为了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要而诞生的新型大学,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她的诞生与发展是党领导高等教育成就的缩影。建校时期,中国科大大批师生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科大勇做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科大坚持潜心立德树人、科教英才辈出,坚持执着攻关创新、勇攀科学高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

杜江峰最后强调,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心怀国之大者,服务政治大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吹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之时,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对中国科大的殷切希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卓越人才教育体系,深刻认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内涵,解决国家最紧迫的战略性问题,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将中国科大办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数据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