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08日
常务副书记蒋一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9月29日下午,中国科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在理化大楼报告厅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的宣讲报告,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共4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宣讲报告。宣讲报告由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主持。

蒋一首先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蒋一强调了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重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蒋一结合党史和校史,指出中国科大是为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要而诞生的红色大学,大批师生为“两弹一星”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希望大家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执着攻关创新、勇攀科学高峰。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一流大学”,蒋一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勉励全体教师言传身教,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全体同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六有”青年。

通过此次报告学习,大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校史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体会到当今科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的不竭动力,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人生华章。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