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9月28日
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微尺度研究与管理教工支部开展“学习钱临照先生与中国科大物理教学和人才培养”主题党日活动

为接续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优良教风学风,充分发挥新时代先进典型的榜样先锋作用,研究与管理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3月24日在物质楼B楼1502室开展“学习钱临照先生与中国科大物理教学和人才培养”主题党日活动。潘楠同志工作在物理教学第一线,对老一辈科学家、教育学家钱临照先生,尤其是他在中国科大物理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

钱先生自科大1958年建校,终其一生与科大同呼吸、共进退,是我校“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的一面旗帜。他一生精益求精、力求直观具体。念念不忘科技自立自强;重视培养学生一技之长;重视教学科研相辅相成。以拳拳赤子之心感召海外科大赤子学成报效祖国。

与会的陈晓剑老师回忆了钱临照先生在中国科大南迁合肥后入党的经过,钱先生对自己在政治方面的要求和科学工作一样高,堪称楷模。王兵老师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得到过钱先生的指导,他深情回忆了艰苦岁月中,钱先生带学生使用一台旧的电子显微镜的情景。

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立德树人方面,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科学家学习,为培养六有大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