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9月28日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生命科学学院技术管理与植物学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技术管理与植物学党支部结合“七一”建党百年主题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利用学校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在学校东区活动中心六楼博物馆参观正在举办的“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同志们参观了钱学森先生纪念展,深入了解钱学森先生艰难回国后,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他带领团队突破了航天技术的诸多难关,现后成功发射导弹和人造卫星,开创了中国航天事业。

通过参观中国科大南迁50年特展,同志们也一起深入了解中国科大南迁合肥50年来,与合肥携手共进、相伴相生,共同推动了多学科发展,培养了顶尖科学家、一流创新群体,推动了高新产业集聚,孕育了一方“养人”的环境。中国科大成为合肥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创新人才的强磁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一大批创新成果就地转化,其中智能语音、量子信息等已成长为独具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丰富的参观内容,对钱学森先生的事迹和学校的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个人职业发展和学校发展都有了进一步的收获,对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管理与植物学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