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9月10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财务处推行财务智能报销和网上审批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财务处继续秉承“管理于无形中、服务于温馨中”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深入思考,以提升师生满意度为目标,着力开发财务智能报销和网上审批系统,以期更好的提升服务效能、提高工作效率。

经过半年多的系统开发与测试准备,财务智能报销和网上审批系统于今年8月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单位试点运行。财务处就试点运行工作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交流会,试点单位相关负责人、科研项目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学生报账员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近100人参加会议。

业务培训交流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师生互动交流

财务智能报销和网上审批系统主要是以信息化手段为抓手、以智能化赋能数据服务,实现了进一步简化报销填报环节、优化审批方式目的。从目前情况来看,师生体验良好,只需“拍下发票、传上图片”,就能够实现系统自动填写报销事项、线上审批、业务报销等一系列工作。财务智能报销和网上审批系统的推行是财务处践行 “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有效举措,使师生能够将更多的宝贵时间用于科研、教学和学习中。

下一步,财务处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通过不断完善财务智能报销和网上审批系统功能、优化业务报销“网上办、掌上办”的全方位功能,努力提升师生服务满意度,为系统在全校范围内的全面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财务处)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