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9月10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教务处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务处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把握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需所在,努力在优化教学管理支撑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出实效、求突破,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用实际行动努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聚焦教学条件全面配备进口高档粉笔和板擦

三尺讲台,一只粉笔是教学工作最真实的写照。我校历来重视数理基础,因此,黑板和粉笔是教师的重要教学工具。为改善师生教学条件,提升教学效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教务处从2021年5月开始更新教室的粉笔和板擦,截止8月底开学前,所有教学楼均配备了高端的进口粉笔,该粉笔无毒无尘,书写的流利,经久耐用,几乎不易折断,在黑板上很容易阅读。同时教务处还根据需要,为各教学楼配备不同类型的板擦,使用后黑板清洁度大大提升。

聚焦师生健康,全面更新教学楼冷热饮水机

根据师生反馈,部分教学楼的饮水机老化,且只有热水,教师和学生口渴时,无法及时补充水分。教务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走访、意见征集等方式了解到,第二教学楼改造完成后,部分楼层采用了带过滤功能的冷热饮水机,师生反馈较好。于是教务处从2021年5月开始对教学楼的饮水机进行更新,目前所有教学楼均配备了带过滤功能的冷热饮水机。8月下旬,教务处组织工作人员清洗饮水机的水箱、更换滤芯和水龙头。更新后的冷热饮水机水质新鲜纯净,可供开水、温水,满足师生对水温的需求,提升了师生在教学楼的幸福感。

聚焦优质服务,全面上线可信电子成绩单系统

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同学反馈需要带防伪功能的电子成绩单,且支持官方认证功能,便于在国内外继续深造和求职中使用。经过一段时间调研,教务处于今年启动此项工作的采购和建设任务,经过不断地调试和优化,可信电子成绩单系统新增了GPA排名证明功能和自动发送可信电子证明功能,并于8月全面上线服务系统,且免费使用。

此次教学管理支撑服务的优化只是一个开端,今后,教务处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服务师生为导向,以高效的工作状态和优质的服务模式,将“我为师生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教务处)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