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8月03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盛国平同志主持,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宣传委员陈洁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成员集中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广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党的忠诚卫士,对党的事业尽心竭力、恪尽职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

与会成员一起观看了微电影《科学之光》,微电影重现了中国科大原校长严济慈先生追寻“科学之光”的一生。“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寄托了老校长对中国科大的深情厚望,也为学校提出了历久弥新的宏伟目标。严济慈先生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献身科学的崇高精神,以及他诲人不倦、陶铸英才的博大胸怀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

随后,支部书记盛国平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和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2021年上半年,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上,党支部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前提下,全面开展了多维度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同志参加学校举办的“红心永向党 奋斗新征程”教职工大合唱比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环境系荣获二等奖;支部也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系党总支举办的小岗村红色研学、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学习感受敢为天下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促进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创新精神转化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另外,本支部两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和党委统战部于7月上旬在金寨干部学院协同举办的第二届“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深入学习了解了国情校情,增进了跨学科交流与合作。

接下来,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逐一发言,进行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畅谈学习体会。本次会议召开前,支委间、支委与党员间和普通党员间也进行了充分的谈心谈话,增进了支部党员间的相互了解,对环境系未来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支部书记盛国平同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党史学习教育不能仅停留在书面上,要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转化为工作上的动力,也不能仅在支部活动中,要在平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潜移默化地吸收其中的深刻内涵,汲取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行。

会议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同志做总结发言,对教工党支部2021上半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希望教工支部的各位党员能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宗旨,积极落实和参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等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