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31日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参加微电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6日下午四点,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傅尧列席参加。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陈香代表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对校指导组亲临现场指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表示欢迎,教工支部书记陈松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安排和开展情况,检视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傅尧听取支部党员自我批评与批评

微电子学院教工支部,在4月份制定了2021年度的党史学习教育详细计划,并于4月21日召开了党员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微电子学院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在上半年一共组织了六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学习党中央指定的相关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5月份组织了“学史力行、践行使命勇担当”微电子学院专业咨询活动,就课程培养体系、学院概况、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面临的困境等以主题报告的形式为本科生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大家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践行使命勇担当,为解决中国国集成电路卡脖子问题努力奋斗。


傅尧书记做点评

党支部也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提出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升学习效果做到学以致用、如何推动支部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如何更好的推动普通群众教师党史的学习教育等问题。支部党员也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互相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和建议。

最后,傅尧书记做了点评,肯定了微电子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为支部委员会和各位老师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足的准备,各位老师能够把自身的科研业务和党建工作相结合,是非常好的。同时,建议支部成员也要注重理论的学习,加强理论学习的交流。最后,傅书记对微电子学院教工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微电子教工党支部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等各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微电子学院作为新的学院,在不断发展中,希望各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国家号召,扎实推进新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交叉学科建设,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科大力量。

(微电子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