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29日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委具体要求,7月16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龚流柱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是支部全体党员第二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感触颇深,表示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和改革创新业务岗位上积极践行“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力争把学习百年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随后,支部书记龚流柱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告,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的各项问题。

龚流柱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学习促提升,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史学习、党性教育对于指引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要性,持续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以党史重要经验为指引,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要以调研促服务,加快完善联合培养管理服务举措,面向广大师生、培养单位和职能部门,对国际联合培养、科教融合单位联合培养、所系结合基地联合培养、产教融合单位联合培养等开展深入调研,提炼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加快解决;要以党建促业务,从严从实开展好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工作,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完善研究生管理制度体系,又好又快地推进“德创”计划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深刻领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使命,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战略要求,谋划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各项活动,落实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差距进行盘点和检视,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