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27日
软件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7月16日上午,软件学院在50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软件学院院长陈华平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英主持。

学习会上,陈立婷、任皖英、张波、卞显福四位老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立婷领学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任皖英领学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大家表示听到这一段都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备受鼓舞,这是中华儿女向世界发出的铿锵宣言,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未来仍将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砥砺奋进新时代。卞显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张波领学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部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习交流环节,老师们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各有侧重,有精神上的振奋、有认识上的感悟、有理论上的思考、有对未来的信心。叶勇老师在发言中,用五个“深刻认识”解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的必然选择,带领大家进一步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唐朝舜老师选择“九个必须”中的第七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谈了自己的心得,学习党史,就是不忘先辈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新时代依然要秉持这种精神,立德树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英在学习总结中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希望大家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史力行,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软件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