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27日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医者初心使命——附属第一医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3日下午,附属第一医院在南区学术报告厅召开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医者初心使命》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干部、科主任、支部书记和护士长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连新主持会议并对全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刘连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刘连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并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连新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中,总书记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放在首位。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下发后,是党的领导在医院作用发挥最强的时期,同时也是医院综合实力跃升最快、成果涌现最多、干部职工干劲最足的时期。医院上下要以今年即将召开的医院第八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好党的建设相关经验,持续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起以党建为引领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现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事业与党的建设协同发展,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按照中国科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当前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二阶段。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在第一阶段系统化、常态化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临床减负担”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初心找差距,把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科学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近期,中国科大组织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精心安排,进一步推进校院融合,深入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传承中国科大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新征程上对省医精神进行升华、凝练,为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附属第一医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