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22日
科技哲学系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上午,人文学院科技哲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南平102教室再次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高峰老师同志主持。

王高峰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回顾中国科大发展历程,从服务“两弹一星”到“墨子号”和天问一号强磁计等一系列科技成果,科大的发展映照了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由衷赞叹我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的感召力。我们将把党史教育和公共课教学紧密集合,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为服务学校建设、服务国家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一致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徐飞老师表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口号令人倍受鼓舞,表明我党以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李文忠老师表示,看到现场如此庄严、有序,不禁感叹党和国家的组织力、执行力与号召力,通过回顾近代史,更加体会到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苦难。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有家国情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汪凯老师表示,用历史映照现实,倍感今日之来之不易。通过回顾我党领导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他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服从组织安排,坚定理想信念。

叶斌老师通过对比网络新媒体关注焦点以及结合自身留学经历,深刻感悟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表示只要每位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就一定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

刘燊老师通过回顾自身成长经历,结合工作实践,深刻感悟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了伟大成就,而且青少年素质也有了极大的提升。

百年征程筚路蓝缕,百年初心矢志不移。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讨论热烈,相互激励,大家一致表示,将相应党的号召,不负祖国人民的期望,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科技哲学系教工党支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