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19日
物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7月15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物质科研楼C楼406会议室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总支书记参加学习活动。本次集中学习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陈向军领学了人民日报社论《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视频。

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并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中砥砺前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新时代“六有”大学生,坚持“四个面向”,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物理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