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14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纲要教工党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纲要教工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第4次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支部书记王挺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求是》杂志2021年第11、12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点研讨了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相关章节,并根据文章精神努力推进思政课教学的改革创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研学活动更加“走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研究制定了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活动方案。根据方案精神,支部全体党员给张旭、许阳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在许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宣誓后,许阳、张旭带领大家开展本月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研学,主题是“学习毛泽东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两位同志讲述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心得感悟,阐述了学习毛泽东论述的心得体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而融洽。会上,周丛照肯定了大家的发言,鼓励大家系统深入地学习党史著作,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要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有效融合。

会上,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王挺以“党在革命时期对科技事业高度重视”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从抗日战争时期根据地建设、延安大生产等历史背景进入,以详实的史料展现了我们党如何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艰难奋斗中重视科技、发展科技。随后,王挺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各位老师就如何落实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展开研讨,尤其是关于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省级样板支部申报与建设以及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等,积极献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