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13日
审计处党支部与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参观《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特展

7月9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与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前往中校区现代艺术中心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

本次特展以画为体,以史为魂,将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参展的100件美术经典作品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劳模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抽象的精神都在作品中实现了具象化,让党的初心使命看得见、摸得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辉煌举世惊叹,百年华章绚丽斑斓。大家驻足画作前赏析讨论,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光辉历程,体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参观《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特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坚守初心,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创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观展过程中,审计处和软件学院的老师们还探讨了“双联双促”联学共建的意义,并分享了双方有关基层党建、业务工作的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双联双促”联学共建推动了党务工作创新,两个支部要以此为契机,增进了解,促进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机关党委审计处党支部、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