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13日
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9日下午三点,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大附中中学部五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活动由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主持,党委委员汤胜领学。

汤胜从“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六个方面,带领中心组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汤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气磅礴、豪情满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用心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坚决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深刻感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马运生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集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作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环环相扣、步步深化,要在集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分层分类推进集团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学习形式要丰富多样,用好榜样的力量,用好红色资源;贯彻要突出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体现到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真正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基础教育集团党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