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9日
校出版社党总支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出版社党总支认真组织全体员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二楼会议室,校出版社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出版社领导班子、中层管理干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随后,党总支书记伍传平主持了座谈会,希望大家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党建促进工作,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争取在主题出版工作上取得突破。

副社长李芳宇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担负科学教育和科技传播使命的出版工作者,我们更要牢记习总书记考察科大的讲话精神,服务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工作,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出高质量的精品图书,出人民满意的图书。

副社长裴旭表示,学校作为国家和党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立的一所红专并进的大学,在党领导下的长期奋斗中构建了以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二次创业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为核心的红色精神谱系。出版社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将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规划未来工作。我们要增强阵地意识,握好教育出版的方向盘;树立精品意识,始终把出版物的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牢记时代意识,积极打造书写时代新篇章的精品力作。

与会人员纷纷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总编辑李攀峰,副书记于秀梅,老领导张善金,高教分社社长韩继伟,人文经管编辑室主任杨振宁等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也没有人民的幸福安康。作为出版人,我们肩负着传承文明、传播科技、启智增慧的重大责任,我们一定要积极出版一批书写时代篇章的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校出版社)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