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9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民主党派人士等近280人,分别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1楼学术报告厅、科技实验楼东楼1617会议室、西区第三教学楼3C103教室,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他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委书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副主任李良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百年历史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胜利!以史鉴今,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上光荣,更要积极担当,为第二个一百年的目标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余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一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并坚信我们青年一代通过拼搏奋斗向祖国和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党委委员、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核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封东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的未来在青年。我们的目标是在不远的将来建设第4代光源,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服务于国内外的科学家。每位党员应当从我做起,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同志们深受鼓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科研人员于同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到: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百年征程壮阔波澜,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我们伟大的党由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了如今95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在这一百年里,我们伟大的党经历了内忧外患和艰苦磨难;但我们党始终攻坚克难,始终坚持以最广大人民利益为本,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断发展壮大,建立了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在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刻认识到我们伟大的党一路发展的不易和艰辛,也深刻的感受到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飞速进步,我很庆幸自己能和伟大的党和祖国共同成长。如今的祖国,已经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与能力去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我们党员需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与祖国一同一步一步向前共奋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懂得奉献、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我坚信,这盛世终将如你我所愿。

研究生吴秉志表示,在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很激动能够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后辈有责任将其发扬壮大。老一辈革命家们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我们应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需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弄清楚为什么能够成功,从中学习如何更好地开创未来,以史为鉴,努力继续建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运所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领导全局,统筹四方的作用。

另有教学或工作任务的近90名党员,已于7月2日中午前组织观看视频回放。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