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7日
金秋艺术团顺利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岁月于人有不饶,且将余热付今朝;心头储就爱国意,音乐声中再弄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离退休教职工组成的金秋艺术团举办并参与了一系列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用真诚的歌声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合肥在线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金秋艺术团,推出MV短视频《再唱山歌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老同志将强烈的爱党爱国之心、感恩之情倾注于袅袅歌声,寄情于美妙音律之间,唱得人如痴如醉,唱得人激情澎湃,唱得人热血沸腾!

中华同步康庄路,万众高歌颂党恩。初春四月,金秋艺术团参加了中国科学院老年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录制了大合唱《领航新时代》和舞蹈《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合唱振奋人心,舞蹈曼妙生姿。老同志用美好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充满激情的表演,传递着南湖秀丽风光、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中国革命火种、开启中国共产党跨世纪航程的感人故事。艺术团的表演抒发了老教师们对党和祖国的一片深情,也体现了金秋艺术团以优秀文艺作品为载体,不断将红船精神搬上舞台,发扬光大!

红歌追忆党史,礼赞百年征程。6月18日,由中国科大工会、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主办的“红心永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在东区大礼堂精彩上演,金秋艺术团倾情献唱《保卫黄河》并荣获特别奖。舞台上,老教师们专业而深情的歌声响起,瞬间激起了现场师生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

红歌代代传唱,红旗永远飘扬。6月22日下午,由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歌演唱会”在东区水上报告厅隆重上演,金秋艺术团献唱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金秋艺术团的老同志们有的已到耄耋之年,有的才进入“60”后,三个月来,他们胸怀红心,用心排练,精益求精,只为在演唱会现场表达这份爱党心、爱国情。

举国同贺党生日,中华儿女多英姿。6月23日,由安徽省侨联主办,省歌舞剧院、瑶海区委统战部、瑶海区侨联协办的“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安徽省侨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合肥举行,中国科大金秋艺术团带来大合唱《领航新时代》。老同志用振奋的朗诵、优美的歌声、激情的演唱,描绘出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了老百姓对党和祖国的一片深情,同时也展现了他们昂扬向上、志在千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变誓言。

百年奋斗壮美如歌,百年成就彪炳史册。6月27日,合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合肥大剧院举行,金秋合唱团一曲《送你一朵小红花》燃爆全场,让人欣喜感动落泪。他们平均年龄68岁,他们中有博士生导师、教授,他们科教报国、历尽千帆,他们以身许国、无愧芳华,他们把青春奉献给祖国的科研事业。舞台下老同志们精心排练,舞台上老同志们热情演出,在喜迎建党百年的舞台上,他们用歌声传递美好,唱出老科学家们的激情与豁达。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7月5日晚,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部门主办的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能量网络作品展演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上演。老同志以歌抒情,以歌咏志,与合肥师范学院的学生们合作歌曲《血脉》,青春与成熟的歌声在演播厅碰撞回响,激起了现场观众浓浓的爱国之情。血脉连接中华儿女,中华血脉传承千年,老同志们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浓厚的敬意与款款深情。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加强离退休老同志相互之间的交流,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于2004年组建成立了金秋艺术团。艺术团的成立增进了老同志彼此之间的感情,体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积极思想,也成为了中国科大老年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未来,在党的领导下,金秋艺术团将不忘初心,用真诚的表演祝福祖国、祝福学校,祝福所有的老同志!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金秋艺术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