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6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7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平101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并就“如何积极有效参与课程思政”展开热烈研讨。这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环节的第四个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首先,中心组成员以观看新闻视频的方式,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

紧接着,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交流。陈小林作为学校今年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了重点发言,阐述了此次重要讲话中自己印象深刻的重要论断,并逐一阐明其重大意义。他强调,一百年来,围绕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是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赵琼在重点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中,让学生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更加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杨保国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业,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发出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动员令”,让人倍感振奋自豪。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他强调,作为党员,要始终践行党章要求,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中心组成员就“如何积极有效参与课程思政”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参与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决落实学校有关要求。与会课程组组长分别对各课程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