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5日
礼赞百年 红心向党——工程科学学院荣获省委教育工委和校级“两优一先”表彰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安徽省教育工委共评选出50个安徽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工程科学学院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与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荣获“安徽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7月1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工程科学学院荣获多项校级“两优一先”表彰。

从左至右分别为:李晗、姬隽泽、王奉超、朱锡锋、王储、钱敏、王浩杰

中科院材料力学行为与设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奉超教授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王奉超带领支部党员聚焦党建主责主业,认真对标“七个有力”,以“党建引领科研、教工心通学生”为宗旨,外塑形象、内炼素质,在重大教学科研成果孕育过程中党员从不缺位;立足“执着攻关创新、潜心立德树人”两大核心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师生交流,积极团结凝聚高层次人才,对困难学生进行帮扶,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朱锡锋教授,长期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地从事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尤其是2016年身患重病以后,仍然一直抱病坚持工作,爱岗敬业、丹心育人,在培养研究生方面仍然始终保持着春风化雨、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师风。他所培养的博士二年级研究生、也是荣获此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王储同学,已发表SCI学术论文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2019年获得硕士国家奖学金、获评2020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美六有大学生”,担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院团委书记,热心团学工作,主动承担院系大量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六有”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充分发挥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作用。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王储与导师朱锡锋教授一起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有着特别的意义,师生同台领奖,红心永远向党。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钱敏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作为党支部书记,钱敏以身作则,狠抓“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拓展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疫情期间坚持网上组织生活,团结带领支部党员为学院师生服务,所在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很好地发挥了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作用,此次一并荣获了“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近代力学系2018级博士生党员李晗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在思想政治、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方面全面发展,曾先后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美六有大学生”、各类奖学金、中国科大优秀学生干部、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校级以上荣誉及奖励10余项。此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立志做心有信仰、不忘初心的先进党员,不弃不馁、克服困难的科研人员,身体力行、志愿奉献的实践达人,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应有姿态。

同时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的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姬隽泽同学,从硕士生开始担任支部组织委员,到博士生期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创办并发展了支部“点燃思想星火”“奔跑吧,党员”“先锋微讲堂”等若干特色鲜明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支部同志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硕士生党员王浩杰,热心为同学服务,从小事和细节处入手,积极参与组织院系、班级的各项学生活动。在班级中带动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制定宿舍卫生管理细则,加入学院研究生会,参与组织了美丽邂逅、巅峰对决、学术年会、“工成之日”毕业庆典等一系列优质学生活动,积极发挥骨干作用,此次也光荣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