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2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本系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在应用化学楼302和309会议室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开始,炮声隆隆、红旗猎猎,仪仗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入场,100响礼炮昭示着新中国正以更加威仪的身姿屹立在世界东方。奏国歌,大家不约而同地轻声跟唱,深深为大国威严而骄傲振奋。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总结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筚路蓝缕的创业奇迹;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勉励人民以史为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和平鸽振翅高飞,象征着腾飞的中华民族正在走向繁荣富强。

大会结束后,与会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奋斗,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科研骨干盛国平教授表示,将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勤奋工作,坚持“潜心立德树人 执着攻关创新”,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不懈奋斗,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学生代表吕振婷表示,在直播中看到天安门广场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感到由衷的钦佩和自豪,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脱贫问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直播结束后,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和纪检委员盛国平还分别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陈洁洁、孟凡丽两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张文真表示,希望在场的党员能以受表彰的两位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努力工作。百年华诞庆典彰显出党的伟大与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