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2日
喜迎百年华诞 恰是风华正茂——工程科学学院师生党员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百年征程,历尽沧桑,今日共庆百年华诞,恰是风华正茂。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工程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院系领导、83岁高龄的伍小平院士与近300名师生党员一起现场观看了庆祝大会。

同志们一起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期间多次热烈鼓掌,心潮澎湃。尤其是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振聋发聩,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激荡全场!

庆祝大会之后,师生热议观看体会。近代力学系龚兴龙教授说,总书记的讲话发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和坚定的自信,引起全国人民的共鸣。总书记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优异的科研成就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书记李家文说,集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从党的思想和理论中吸取营养,在党的精神指引下,强化责任意识,爱岗敬业,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博士生张罗同学说,我怀着无比光荣和自豪的心情和大家一起观看庆典直播,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历史证明,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九千五百万分之一,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苦练本领,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巩固先辈百年奋斗成果,继承先辈志愿,在新的征程里奋勇前行。


(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