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30日
工程科学学院各系教工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月24日上午,近代力学系流体创新研究群体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李二强主持学习并上党课。他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向党史学什么和如何学好党史三方面阐述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教师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宗旨意识,增强服务本领,强化使命担当。

陆夕云院士作《学党史、讲奉献,勇于担当和创新》重点发言。他说,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提出了深入学习党史的号召,并且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身为一名科大教师,我们要坚持“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在这过程中,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院系师生办实事、做奉献。

谈到具体工作时,他说,党员同志要勇于担当与创新,当国家需求有所调整、基础前沿科学发生变化时,要勇于踏出舒适区、拓展研究方向,增强基础研究攻坚和服务国家需求的能力;要秉承钱学森先生工程科学的思想,搭建基础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之间的桥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4月8日和5月12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程文龙,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叶回春分别主持召开支部大会,为全体教工党员上党课,组织党员开展业务交流。

此外,近代力学系党总支书记吴燕峰、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书记李家文、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芃均分别主持召开全系教工大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闭幕。校党委书记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