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28日
中国科大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老年大学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顺利开展

丹青歌盛世,翰墨表真情。6月25日上午,由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老年大学联合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在南区图书馆顺利开展。校关工委副主任周先意,校纪委委员、校离退委委员洪军,校离退委委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校离退委委员、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处长兼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刘艳,以及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老年大学的师生代表近八十人出席了开展仪式。仪式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副处长张静主持。

开展仪式上,刘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展出汇集了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精品力作, 是我校老年大学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是老年大学文艺创作的一次可喜呈现。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不忘初心,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更能体现先进文化和前进方向的优秀艺术作品,在新的历史时期,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不断添砖加瓦。

随后,校关工委副主任周先意宣布“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科大老年大学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正式开展。

简短的开展仪式后,参展领导与老同志们在南区图书馆一楼大厅驻足观看展品,点评分享作品的精美精妙、选题新颖、立意深远。一幅幅苍劲有力、笔酣墨饱的书画;一件件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手工;一张张活灵活现、别出心裁的照片,各个赏心悦目、耐人寻味。本次作品展参展作品共146幅,其中书画作品59幅、摄影作品58幅、手工艺品29件,展览时间将持续到十月底。参展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饱含了创作者的赤子之情,尽抒爱国之志,充分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壮美如歌。此次展览是离退休干部党委庆祝建党百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当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生动实践,更充分抒发了学校老同志热爱党、追随党,感恩党、拥护党,歌颂党、祝福党的政治本色、优良作风和高尚情操。


(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老年大学)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