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23日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入党宣誓活动

6月22日上午九点,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入党宣誓活动,新发展的88名大学生党员在学校钱学森纪念雕像前庄严宣誓,铿锵誓词铭初心、牢记使命启新程。本次活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的蓬勃气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反映了中国科大学子一心向党、踊跃入党的热情和信念。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新发展的88名大学生党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舒歌群书记的领誓下,新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少年班学院2017级本科生岑敏代表新党员发言。她说,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88名新党员在大家的见证下,坚定地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紧握右拳,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面向党旗向党宣誓,意味着政治生命的开始,是为人类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新起点,同学们要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实践。她代表88名新党员向党组织郑重承诺:第一,扎实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第二,作好表率,争做优秀党员。第三,经受考验,忠于入党誓词。

舒歌群书记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对新吸收的预备党员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已经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一百年来,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舒歌群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88名本科生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明了愿意为党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贡献一切的决心。

舒歌群代表校党委对新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永葆爱党爱国之心;三、谨记科教报国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他强调,“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希望大家抓住历史机遇,传承优良传统,勇担强国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入党宣誓活动在《国际歌》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