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12日
物理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赴校史馆进行现场教学

undefined

undefined

6月9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物质科研楼C楼402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后中心组成员前往校史馆开展现场教学。学习会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主持,物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集中学习是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

结合学习改革开放史,与会人员还观看纪录片《必由之路》第二集“关键决策”,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陈向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undefined

undefined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校史馆开展现场教学。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逢等展厅。讲解员全面介绍了科大在1958年建校的光荣使命、南迁合肥的艰辛奋斗、扎根合肥的砥砺前行等内容。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观摩馆内藏品,跟随讲解员的声音,徜徉于科大六十余载的历史长河中,深刻感受科大成立至今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和取得的光荣成绩。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大家表示,一定要做科大优良文化传统的传承者,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进一步弘扬科大精神,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世界一流物理学院而努力奋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物理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