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09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之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筑牢党员知史爱国的思想觉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指导支持下,学院团总支于6月5日下午在南平101组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之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分享入党故事,铭记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吴兆雪、张顺铃,青年教师党员代表赵琼以及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海龙主持。

会议伊始,刘海龙对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座谈会邀请新老党员齐聚一堂深入交流,旨在进一步发挥老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培养青年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座谈开始前,刘海龙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后,

活动正式进入嘉宾座谈环节。座谈环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戴妍妮同学主持。

座谈中,老党员代表吴兆雪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一些感想,并将自己曲折却始终初心不改的入党经历娓娓道来。他还结合朱德元帅苦苦追求加入党组织的感人故事,告诉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敢接受党的考验,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老党员代表张顺铃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鼓励今天的青年学子,要赓续传承科大的红色基因。

最后一位分享发言的是年轻党员代表赵琼。她结合自己从大学时期至工作以来的入党经历,谈到自己接受党的系统理论和实践教育的历程,特别是在“疫情教育”的大背景下,通过中外对比,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多读马克思、恩格斯经典原著,练好看家本领。

党员代表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吴兆雪、张顺铃、赵琼三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对学院青年党员学习和生活中困惑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

杨保国充分肯定了各位嘉宾老师的精心准备与精彩分享,希望同学们向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认真精神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他指出,目前全党上下正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最后他引用毛泽东同志名言“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作为结语,与大家共勉。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