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03日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5月26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党史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六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探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晨和宣传委员邱琳共同主持。

杜江峰副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发展历程,从最初参加中共一大的13名党员代表,到如今的9000多万党员规模,先后经历了土地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重要历史事件。在此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各种艰难险阻中不断努力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我们学习党史,在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的同时,需要每位党员积极主动,实干兴邦。“潜心立德树人”和“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需要每一位党员的务实努力。他要求国合部全体党员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求,通过学生交流、留学生培养、引智项目等各项国际合作工作,向世界更好地宣传科大;通过培养知华爱华友华的留学生人才队伍,为科大创造良好的国际软环境,不断提升科大的国际影响力。

王晨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扎实推进,认真落实。国合部全体党员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支部委员瞿昆指出,回望建党百年的风雨征程,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奋斗史。全体党员应时刻牢记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的历史贡献,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应对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常怀赤子之心,付出真心、倾注真情、投入真意、砥砺前行,做到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办师生之所需,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为了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国合部党支部制订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员自学互学、支部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和典型带学的学习计划。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自学的基础上,此次集体研学活动由徐俊梅同志等六名党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等章节的内容,并结合《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对于相关历史事件的重要讲话论述精神,谈了各自对党史学习的感悟。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