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28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举办“科教报国——科大优秀传统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师生对党史校情的了解,进一步学习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5月2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邀请了我校关工委委员韩荣典教授在2105教室作“科教报国——科大优秀传统之一”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

张文真首先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主讲嘉宾韩荣典教授的个人经历,韩荣典是我校近代物理系教授,曾任近代物理系副主任、常务副主任和我校副校长,退休后又自愿加入我校关工委,从事关心下一代的相关工作。

报告会上,韩荣典从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赵忠尧先生谈起,介绍了赵忠尧先生在国外求学、回国坎坷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光辉事迹。赵先生作为中国核物理研究和加速器建造事业的开拓者,对推动中国核物理事业的发展具有杰出的贡献。韩荣典指出,赵忠尧先生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他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这是因为科学家的本能是以事实为基础和以科学理性来看待和认识事物的。韩荣典强调,赵先生的一生就是科教报国的一生,这也是我们科大的文化和传统,希望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够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报告会最后,我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吕振婷同志代表全体师生向韩荣典教授赠送了建党100周年笔记本套装,所有参会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科教报国——科大优秀传统之一”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也是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委、关工委开展“五老四讲”活动的重要一环,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也会继续加强与我校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党委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老专家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将科大优秀传统和科大精神传递给师生们。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中国科大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党委)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