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12月02日
我校学子在“书香江淮”第六届互联网阅读活动颁奖暨第七届活动启动仪式上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20日,书香江淮安徽省高校第六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阅读活动颁奖暨第七届活动启动会议在合肥召开。我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汪忠诚、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以及获奖同学孟令义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承办,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下称湖北中文在线)协办。安徽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莫国富、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储节旺馆长、中文在线教育公司总经理杜嘉出席并发表致辞。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安徽省作协副主席、合肥市作协主席洪放,著名诗人、安徽文学艺术院副院长何冰凌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点评。

今年活动开展期间,得到了全省高校师生的广泛响应,截至投稿日期共收到征文作品11319篇,摄影作品479篇,朗诵作品557篇,Logo设计大赛作品72篇,共计12427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征文获奖者70名;最美阅读摄影奖10名;Logo最佳设计7名;“经典在我心中”主题朗诵单元,有20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当日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三等奖4名。

此次活动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获评“特别贡献单位”。中国科大25位同学参加了“读后感征文单元”比赛,其中丁仁浩、孟令义、熊学丽三位同学的原创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图书馆丁菁梅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活动现场,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储节旺馆长就2014年以来连续六年举办“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活动的情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获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安徽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莫国富在致辞中对“书香江淮”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书香江淮”活动已经成为安徽全民阅读活动中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大“书香江淮”活动面向社会的宣传推广力度,更好地在活动中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突出主题,特别是在明年的活动中围绕建党100周年,聚焦“四史”教育,将活动高效、持续地开展下去。

颁奖活动上,同时启动了第七届征文活动。

(图书馆)

相关新闻
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闭幕。校党委书记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