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12月14日
我校举办“用摄影表达”讲座

2020年12月10日晚7点,校艺术教学中心举办了艺术讲习堂第二期“用摄影表达”专题讲座,邀请著名摄影师、策展人陈强做客科大,与师生共话摄影之美。讲座由艺术教学中心丁翠平主任主持。

陈强先从“摄影是什么?”讲起,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地阐释了摄影的内涵,生动直观地表达了他对摄影的理解。他指出,理清摄影的内在逻辑,了解摄影的表达方式,才能超越简单的图片拷贝阶段,更好地进行摄影创作和思想表达。

陈强用大量的摄影作品形象地展示了摄影对于美、爱、自由、人文关怀等的传达,体现了摄影表达的无限外延。他还通过国内外不同题材摄影作品的展示,指导大家如何阅读欣赏不同风格的作品,给在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摄影赏析课。

随后,陈强结合自己的摄影作品集,谈了摄影创作和表达的切身体会。《中国汶川大地震的幸存者》讲述了他对汶川大地震的历史见证,表达了深刻的人文关怀;《布宜诺斯艾利斯》展示了多彩的南美风情和异域之美;他跟随救援队去武汉拍摄的专题《消杀》,从一个新的视角记录新冠疫情,反思人类生活。在摄影师眼里,摄影不再是冰冷静止的照片,而是生动具体的历史记录,带着时代的色彩、生活的温度。

分享结束后,陈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就摄影技巧、使用偏好、图片处理、纪实摄影与艺术摄影的关系、学习途径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奉送了一堂摄影之美的艺术熏陶课。艺术讲习堂系列讲座是艺术教学中心的一项艺术交流活动,旨在提升学生文艺素养,丰富学校艺术氛围,促进科技与艺术的融合。

艺术教学中心、本科生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