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11月10日
2020年校体育运动大会闭幕

秋日温暖的阳光沐浴着奔腾的跑道,运动员矫健的步伐谱写着青春的华章。经过两天运动场上紧张激烈的角逐,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于11月7日下午圆满落幕。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副主席朱文婧,体育教学中心主任曾文、支部书记王永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牌、奖杯,并与获奖单位代表、个人以及所有参加闭幕式的运动员代表合影留念。

本届体育运动大会共设有18个项目,包括短跑、长跑、跳高、跳远、铅球等,来自学校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直属单位等38个参赛队伍近2000名师生,走上赛道、参与竞技、挑战自我。看台上观众们阵阵有力的助威,声声有劲的呐喊,此起彼伏。径赛场上,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运动健儿们纷纷跃出起跑线,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般飞奔出去。他们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充分体现了体育运动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田赛场上的比拼同样精彩,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拼尽全力,即使偶有失误也绝不放弃,面对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高度和广度是他们追逐梦想的尺度。

值得一提的是,11月7日上午,女子学生组3000米产生新的校运动会纪录,成为本届运动大会的亮点之一。该项目原纪录保持了32年后,于2018年被孔俐人同学以12分03秒2的成绩打破。时隔两年,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陈婷同学以11分51秒74再次创造了新的女子学生组3000米运动会纪录。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圆满闭幕,本次运动会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教工们的热情昂扬,收获的是团结,激活的是健康。再次向所有为此次体育大会付出的裁判员、运动员、带队老师、学生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致敬,预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迎来更加精彩的体育盛会。

附:团体获奖名单

学生团体总分前六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少年班学院、数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教工团体总分前六名: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中国科大附中、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机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物理学院。

学男团体总分前六名: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少年班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教男团体总分前六名:中国科大附中、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机关、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学女团体总分前六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少年班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理学院;

教女团体总分前六名: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机关、幼儿园、中国科大附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此外,本次体育运动大会还设置了最佳人气奖和宣传报道奖,物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管理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公共事务学院、物理学院、中科院科学岛分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获得宣传报道奖。

(体育教学中心、校团委、校工会)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