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10月01日
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

为加强爱国荣校教育,激励广大师生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同学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0月1日清晨,学校在东西区同时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全校师生代表前往现场观礼。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仪式开始前,现场《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飘扬,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国旗仪仗队以昂首挺拔的军姿伫立在东区郭沫若广场和西区北门升旗点,与前来观礼的师生一道,等待着升旗仪式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

“出旗!”早晨7点,校学生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正步走……一二一……”嘹亮的口号响彻仪式现场,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踏着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的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院旗、校旗迈向升旗台。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随着一声“升国旗、奏唱国歌”,在全体观礼师生的深情注目下,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1岁华诞,经受风雨洗礼,我们却更加坚定前行的脚步!

“科教报国、追求卓越”一直以来是科大人的初心使命。伴随着校歌《永恒的东风》,中国科学学院院旗、中国科大校旗徐徐升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这一深情告白萦绕在每一位科大人心间。

升旗仪式结束后,观礼人员与国旗护卫队合影留念。


(校团委、校学生国旗护卫队)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