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10月13日
我校冠军杯、巾帼杯足球赛全面复赛

时隔298天,中断10个月后,我校学生足球品牌赛事“冠军杯”和“巾帼杯”于十一假期最后一天迎来全面复赛。

冠军杯复赛首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队坐镇西区操场迎战附属第一医院队。赛前,为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队和足球协会裁判组列队向附属第一医院队行欢迎礼。信院队长、17级本科生麦华煜表示,“得知对方队员中有两名援鄂医疗队成员,还有许多抗疫一线英雄,作为复赛首场比赛的首个对手在这里欢迎他们回归,我很激动。他们太不容易了!我们的生活能恢复如今的烟火气,这个十一假期可以弥补过年的遗憾,包括我们能够把之前没踢完的比赛重新继续下去,真的要感谢他们!”

作为一支由医院一线职工组成的足球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附一院足球队从2018年以来开始参加科大的冠军杯足球赛。两年来以赛会友,球队成员与科大学子们有了更多的交流。对于此次专门组织欢迎仪式,附属第一医院副队长、同时也是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麻醉科医生谢春林说:“感谢校足球协会如此重视并专门组织仪式,学生们的热情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氛围。”

随后,双方在操场中间围成一圈,为新冠肺炎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比赛在双方球迷的加油声中展开,经过一段时间快节奏的传导和激烈的身体对抗,比赛第40分钟,信院由曾凯在大禁区边缘一脚兜射首开纪录,但附属医院队迅速还以颜色,由中锋陶金接后场长传球突入禁区打进一球。上半场结束,双方握手言和。下半场易边再战,信院加强了进攻,又是他们的头号球星曾凯,在禁区内面对密集的防守球员冷静推射远角得手。随后,附院并不气馁,通过积极拼抢获得一粒前场任意球,造成门将脱手并通过补射打进一球,但遗憾被裁判判定为越位无效。2:1,信院最终拿下复赛的首场胜利。

巾帼杯复赛首场则是去年冠亚军地空女足和物院女足之间的强强对话。开场不久,地空女足就利用过硬的基本功和娴熟的配合,由前锋张瑞楠、葛澳琪和杨铭先后进球,比分很快被拉开,上半场比赛以4:0结束。下半场比赛,物院女足没有放弃,由核心10号赵梓含策动了一些进攻,但地空防守稳健,将其一一化解,最终地空女足大胜物院。

为保障赛季平稳、有序过渡,尽可能减小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对赛事造成的冲击,校学生足球协会决定继续进行上一学年未完成的比赛,并保留部分疫情期间毕业留肥同学的参赛资格,使比赛具有较好的延续性。冠军杯、巾帼杯也成为我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下达以来,首个恢复的学生大型系列体育赛事。

冠军杯男子足球赛、巾帼杯女子足球赛是我校学生体育品牌活动,已经分别有三十余年和二十余年的历史,历来受到全校师生广泛关注。本届冠军杯12支球队、巾帼杯8支球队约六百名参赛者,在10月8日至12月13日进行为期10周的比赛,将继续为争夺最后的冠军而战。


(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学生足球协会)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