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7月10日
我校召开院级团组织、兼职团干部工作考评交流会

为促进全校各级团组织的工作交流学习,以评促建推动我校基层团组织工作开展,7月8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院级团组织、兼职团干部工作考评交流会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红群、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校团委副书记杨志伟,参加考评的院级团组织负责人和专职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各学院、实验室、直属单位等19位院级团组织负责人围绕深化思想引领、服务成长成才、提升组织活力、深化改革攻坚等方面,分别从基础团务、特色工作、成绩与不足、下一步规划等角度,对本单位2019-2020学年团学工作进行了考评交流,分享各自工作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院级团组织考评由党政评价(40%)、自评互评(40%)、青年评议(20%)三部分组成,本次进行了自评互评,党政评价和青年评议同步在网络开展。

为充实学校团学工作队伍,加强学院团组织工作力量,2019年7月起,校党委安排部分专职辅导员承担学院团的部分工作。在工作满一年之际,5位专职辅导员结合自身在团组织中的分工,围绕中区团学、第二课堂成绩单、智慧团建等专项工作进行考评汇报,并回答评委的提问。专职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干部工作履职考评会由个人自评(40%)、青年评议(20%)、综合评价(40%)三部分组成,自6月启动该评议会以来,个人自评和青年评议部分已经完成,本次进行了综合评价。

考评会后,召开了本学年最后一次分团委、团总支工作例会。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学生党员的回信精神。会议宣读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附属中学团总支书记、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的任免通知;表彰了我校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优秀主题团日;公布了2020年656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结果;启动部署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主题团日、升旗进支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网络微团课征集、第二十三届支教队队员招募等相关工作。

会议还就第二课堂制度、班团一体化、社团业务指导单位分配方案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就青年大学习、学社衔接、团组织整顿、智慧团建系统录入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布置。

在研讨交流阶段,杨晓果对各学院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第二课堂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实践平台,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她期望各级团学组织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团学骨干能力素养,运用好第二课堂育人平台,为学校培养红专并进、科教报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团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