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0年08月20日
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饮食服务集团开展食品安全系列主题活动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为响应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设立的“世界食品安全日”及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保障暑期食品安全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饮食服务集团采购供应部、质检部联动开展了第17期食品安全检查月活动,加强对供应商的考察及食堂食品安全的巡查工作,同时,集团还开展了首届“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月”活动。夏季温度高,食物易受细菌的污染腐败变质,是食源性疾病多发季节。自2004年开始,集团每年的7月至8月举行“食品安全检查月”活动,检查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对省内外供应商进行实地考察,坚持从源头上加强监管,严守食品安全关卡。本次活动由采购供应部和质检部联合开展,一方面,由于疫情影响,主要对合肥市内的6家合作供应商及4家待合作供应商进行了考察,对各单位企业资质证件、设备设施、生产加工环境、产品质量及储存运输条件等进行全面了解;另一方面,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集团于7月发出《关于学校食堂禁购禁用进口冷冻海产品及进口肉类食品的通知》,并对冷冻产品合作供应商的冷冻库房进行了考察。同时,集团进一步加强了对蔬菜堆积腐烂、豆制品腐败变质等夏季食品安全高危风险点的巡查工作,并对各开业食堂燃气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对供应商的加工车间、运输车辆等进行实地考察

对食堂高危风险点、燃气安全以及托管餐厅自采情况进行联合巡查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自7月20日起,集团质检部先后在东校区和西校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发布了“购买饮食请注意”、“健康饮食需坚持”等食品安全相关微信稿4篇,线下设立了“世卫组织-食品安全五大要点”“食品安全十条守则”、“食品安全监管-我们在行动”等宣传展板9幅,制作并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手册2000余张。同时,联合安徽省质检院,对10个开业食堂及糕点厂的餐具、蔬菜、糕点等36批次样品进行抽样检测,所有餐具和食品检测合格。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常识,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的校园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

饮食服务集团联合安徽质检院抽样检验现场

通过以上活动,为集团进一步做好饮食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增强了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饮食服务集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