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09月23日
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教职工书画、摄影展开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激励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抒发我校教职工科教报国、服务社会的爱国情怀,由校工会主办的教职工书画、摄影展于9月19日上午在东区老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副校长杨金龙、教工书画协会主席杨晓勇、教职工摄影协会会长王兵以及部分书画、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同意成立教职工摄影协会的批复。

蒋一首先代表学校对展览的举办和教职工摄影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筹备组织和供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新中国70华诞、中科院成立70周年、我校校庆纪念日来临之际,举办此次展览意义非凡。学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责任,广大教职工在业余时间培养对书画、摄影的兴趣爱好,既能涵养学识,提高修养,同时通过书画、摄影作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工会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社团的活力和生命力,吸引更多的老师参与社团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杨金龙作为教职工摄影协会名誉会长致辞。他说,摄影在我校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既有娱乐性,也有专业性,协会的成立给大家增加了交流心得的机会,希望协会成立后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摄影爱好者的水平,更好地用镜头记录下我校师生科教报国和美好生活的精彩瞬间,他相信在协会负责人的团结带领下,摄影协会一定会从生根发芽到茁壮成长,发展越来越好。

本次书画、摄影展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 江风山月物业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展览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汇集了来自我校多个单位、不同部门的广大教职工70多幅书画作品和60多张摄影作品,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爱党、爱国、爱院、爱校的情怀和文化自信,也展示了较高的艺术水平和人文素养。教职工们用笔墨书写新时代,用丹青描绘新征程,用镜头记录新生活,用一幅幅生动的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工会)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