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19年09月23日
我校举行校庆日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9月20日清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大建校61周年,我校举行校庆日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传承和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仪式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校团委相关人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

早上7点,校学生国旗护卫队队长舒严同学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在观礼师生的注视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挺拔的军姿,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院旗、校旗,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和校歌,旗帜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观礼师生目光坚定、感情真挚,表达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校庆日的美好祝福。

团员青年代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曾亦铭同学做国旗下演讲。他结合国家发展历史以及老一辈建设者的创业精神,讲述了新时代历史时期国家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下,以梦为马、牢记使命,发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

我校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科研部部长黄方老师在国旗下发言。他首先对学校61周年校庆日表示衷心的祝福,介绍了学校在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方面取得的一些成就,并结合自身科研教学经历勉励青年学子将科教报国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同时,黄方老师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背景,讲述了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用壮丽的奋斗描绘青春的底色,追逐青春理想。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老师总结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学生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并期望同学们身为“科大人”,家国情怀始终如一、勇攀科学高峰、追求卓越,做永不褪色的科大人。

升旗仪式最后一项,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校学生国旗护卫队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参加仪式活动的全体师生集体宣誓,用青春之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告白祖国。

学生国旗护卫队承担我校重大纪念活动举办升旗仪式及升旗进支部等工作,2018年9月至今,执行日常升旗181次,总计执勤人次1086次,共计走进8个团支部开展升旗培训,总计覆盖人数416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广大青年集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国荣校、不懈奋斗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校团委、校学生国旗护卫队)

  • 04.23
  • 04.23
  • 04.22
  • 04.19